2015。07。05 小笠原山走對高岳
今天的行程有點戲劇性,原本要上小笠原山,卻記錯登山口,差一點就攻錯山頭。
我們從93.4K的溪谷上登,盤根錯節的樹根提供了助力和路徑。

林蔭下儘是滿山的山葵園,一畦畦的青翠嬌嫩,順著山坡開展,一部分荒棄的山葵田則長滿了野草,連山徑也被掩沒了。



爬升了近200M,前方隊伍突然停滯不前,聽說是找不到路徑,嚮導在上方的山林中尋覓迷失路徑,大夥也開始四處探查,可惜都無功而返;驊哥滿頭大汗的攻上山頭,並確定了路線的錯誤,指示大家往下撤回登山口。這條路線早在二個月前,驊哥一行人曾來探勘過,沒想到還是出了錯,原因應是記錯了公里數而錯過了。
這一折騰已十點多,只好放棄預定行程,臨時改到不遠處的特富野古道健行。小笠原山、祝山、對高岳、大塔山咱們後會有期了。
五月才來過,今日不期再次造訪,古道雖是熟悉,杉林鐵軌常在,涼爽舒適依舊,風采趣味不減。

不同的是,這回我可是背負重裝備,腳穿登山鞋,還能游刃有餘的補拍一些照片,這就是幾次登山下來被操的成果吧!

沿途遊人如織,一派輕鬆,談笑自如,忘卻煩惱,徜徉在森林浴,呼吸著芬多精。

我們的目標還是在鐵道盡頭的平台--3.7K休息用餐,丁山叔已起大鍋煮午餐了,裡頭有筍子、秀珍菇、肉塊、米粉,還有"親家"準備的鮢過魚塊,我負責最簡單的揹水任務,這次揹了5000C.C。等候的過程中,永泰嬸的水果餅乾先充饑,再搭配永泰叔的熱茶解渴,另外我還有一杯藥酒,溫醇補氣、祛風散寒。大鍋香味四溢、熱氣蒸騰,挑動了人們的味覺,一隻大黃狗聞香奔來,也惹來過路遊人的聲聲讚歎與羡慕,簡陋中的美味就是這樣美好幸福!
午后的閒散就在多變的山區氣候中早做結束。回程中,不時有雨點滴落,轉個彎卻霧鎖山林,再轉個彎竟陽光灑落,行至出口,雨急風透,快找個地方躲雨吧。
望著對面山頭,黑壓壓的一片,想想今天若走對了路,現在不就正在大雨中前進了!加上我的腳傷並未痊癒,算是給右腳一次休息的機會。果真是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呢!?


我的足跡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堂葫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